胶片味

只想说不要再问什么胶卷拍的了,也不要追求贵就是好,丢给魔术手冲扫什么卷出来效果都差不多,自己拍的开心就好!

裝逼詩人:

原作者:ZM先生


“我这是LOMO的色彩。” 
“Nikon镜头出来的颜色就是这个样子的。” 
“Fuji Proplus II偏暖,Kodak EBX偏冷。” 
“我直接扫出来就是这个样子,绝对没有PS。” 
…… 

每次见到那些拿着魔术手店扫跟你大谈不同胶卷区别的,就特别想抽丫嘴巴子。 

拿着店扫片认为是胶片直出的人是无知的。 
这些人都是一些智商不足以理解胶片的特性,以及不会使用科技的2B。 
满足于店扫效果并乐此不疲,可以默认为没有想象力。 

色彩重构这种东西,纯粹是个私人的事情,你喜欢暖我喜欢冷,每个人都不一样。对胶片来说,首先不可能完全还原颜色(负片,正片都一样)。而负片去色罩和色彩平衡的技术掌握不好,用什么底扫搞出来都是屎一样的质量。所以扫描负片你几乎永远无法知道原片究竟是什么样,说白了没个准,只能凭借记忆和眼睛,怎么舒服怎么来,全靠后期,有JB所谓的原始胶片味。 

然后有人说胶片宽容度秒杀数码。真心未必。 

感光宽容度和输出宽容度是两个概念,在数码里边应该叫动态范围才对。数码相机的感光宽容度受硬件限制,而输出宽容度可通过软件调节。最终输出效果还要考虑到HDR等因素来最终判断。但无论你使用那种介质,扎实的前后期基本功和优秀的内容都是必须的,宽容度根本不能说明一切。至于黑白,不做暗房的就别BB了,谁做谁懂,不多解释。 

所以,海明威在第十七届党代会上发微博说: 
正片不自扫,不如负片好; 
负片不校色,绝对是二货。 
黑白不暗房,数码比它强; 
数码不后期,实乃大傻逼。 


评论(4)
热度(258)
© 王小爆爆爆 | Powered by LOFTER